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芬兰举行西藏情况介绍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0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14日电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14日上午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举行西藏情况介绍会,向来宾介绍了西藏宗教、法律和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增进芬兰各界人士对西藏真实情况的了解。

    介绍会上,藏学家们结合自己在西藏的考察和亲身经历,向来宾展示了大量图片和视频画面,从不同角度介绍西藏的现状和发展。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所所长仁真洛色介绍了中国西藏宗教信仰的情况。他强调,宗教信仰是每个人的自由,中国的法律对宗教信仰自由予以保护。目前,西藏有1800多个寺庙,4.6万多名僧人,基本上满足了信教群众的需求。

    西藏社会科学院当代西藏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藏学家边巴拉姆(女)介绍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的西藏法律特点。她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西藏的根本法。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具有区域自治立法权,管理本民族地区内部各项事业。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所研究员、藏学家罗绒战堆介绍了西藏的教育发展现状和教育政策。他说,西藏自治区生源,尤其是藏族生源可以享受升学优惠政策。西藏的小学生在学校受到良好的教育,感到非常幸福。

    当天下午,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与旅芬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与会者表示,中国藏学家对西藏各方面情况的介绍,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西藏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于13日抵达芬兰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相关链接
· 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我国藏学研究进入最好时期
·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建成科研为中心多功能研究机构
·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成立25周年成就展在北京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