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区水土保持设施成功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19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1月15日电(记者 陈炜伟、于文静)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区水土保持设施近日成功通过验收。其中,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2044.07公顷,水土流失总治理度达到97.95%,林草植被恢复率达到97.59%,林草覆盖率达到35.48%,有效控制和减少了工程建设中的水土流失。

    这是记者14日从水利部在湖北宜昌召开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区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会上了解到的。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在会议上指出,三峡工程建设周期长,征占地、挖填土石方规模大,扰动形式复杂,影响范围广,做好三峡工程坝区水土保持工作,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对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和综合效益稳定发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动三峡坝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区水土保持采取了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相结合的方法,落实了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共投资9.04亿元。工程措施包括施工场地平整、护坡、排水、拦挡工程等;完成植物措施面积719.78公顷。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牛崇桓表示,坝区水土保持设施的完成,让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生态保护效益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在设计理念、防治技术、管理模式上为我国大型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过验收后,三峡工程水土保持工作还要继续完成少量的遗留工程建设,做好水土保持设施管护,并进一步加强三峡库区水土保持工作。

 
 
 相关链接
· 三峡集团签订葛洲坝机组改造增容设备采购合同
· “三峡船闸通航运量分析评价体系研究”通过鉴定
· 三峡枢纽175米试验蓄水期间未发生重大地质灾害
· 三峡枢纽2011年通过货物9000多万吨 超2010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