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通报近期进境不合格食品涉诸多知名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2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日前通报了今年7月和8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进口商中有多家知名企业。所幸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根据通报,漯河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7月从丹麦进口的一批冻猪头被检出有沙门氏菌,目前已作无害化处理;益海嘉里(青岛)贸易有限公司从埃塞俄比亚进口的一批芝麻存在霉变问题,目前霉变的产品已被销毁;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从土耳其可口可乐公司进口的一批橙果肉和橙汁饮料,存在包装不合格和非法进口问题,目前被销毁。

    此外,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月从马来西亚进口的一批燕窝因被检出亚硝酸盐,目前已进行退货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指出,此次通报的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仅指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这些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召开特种设备管理座谈会 刘平均出席
· 质检总局科技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支树平讲话
· 质检总局发布促进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
· 质检总局:日产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G37轿车
· 质检总局公布塑料购物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