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沂蒙老区六成以上财力投向民生解决突出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7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16日电(记者董学清、罗博)沂蒙老区山东临沂市日前提出,未来5年,确保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保持在60%以上,民生建设将重点向“三农”、低收入群体、特殊困难群体倾斜,力争使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临沂市用于民生投入达453亿元,年均增长32%。今年预计民生支出可达164亿元,占总支出比例提高到60.4%,比全省高出9个百分点。在人均财力不足全省平均水平四成的情况下,临沂将六成以上的财力用在民生上,有力推动了民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临沂地处沂蒙山区,与井冈山、延安并称为中国革命战争时期著名的三大革命根据地。60年前,临沂曾是中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1996年,临沂率先在全国18个连片扶贫地区中实现了整体脱贫;2000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小康。近8年来,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彻底改变了革命老区的旧面貌。

    为让老区群众分享更多发展成果,临沂市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今后5年建设经适房5.1万套,新建农村住房50万户;建成3处大学生创业平台,扶持7000名以上大学生实现创业;让每位老人实现“一天一个鸡蛋一袋奶”,65岁以上老人每年能够免费体检;补齐老区文化欠账,让90%以上的行政村和95%以上的城市社区拥有1处以上的体育健身设施;完成714眼山区找水打井任务,彻底解决87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问题。

    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说,老区人民在战争年代付出了巨大牺牲,改革建设时期理应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我们将着力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老区百姓生活得“更富裕、更幸福、更有尊严”。

 
 
 相关链接
· 山东弘扬沂蒙精神艰苦创业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纪实
· "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沂蒙行"开幕式举行
· 山东沂蒙旱情吹响“集结号”八方驰援老区抗旱魃
· 山东传递第二站:圣火照亮“红色”沂蒙革命老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沂蒙精神展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