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毅访问日本在东京会见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8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1月16日电 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6日在东京会见了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

    王毅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全面改善发展,台海局势保持和平稳定,这不仅有利于两岸同胞的福祉,也符合包括日本在内本地区各国的利益。当前,两岸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作为日本政坛的重要力量,希望自民党继续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谷垣祯一表示,日本自民党乐见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希望台海局势继续保持稳定。为此,自民党将继续坚持《日中联合声明》所确定的原则,并愿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王毅在顺访日本期间还分别会见了鸠山由纪夫、安倍晋三、福田康夫、森喜朗等四位前首相以及民主党政调会长前原诚司、最高顾问冈田克也、奋起日本党党首平沼赳夫、外务省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等日本朝野政要和政府官员。王毅还分别与日本智库学者及旅日台胞代表进行了座谈。

 
 
 相关链接
· 王毅14日在东京会见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
· 台办主任王毅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对日本进行访问
· 王毅指出: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两岸经贸合作
· 王毅在天津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 台办主任王毅祝贺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