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纪念人民检察制度创立80周年书画摄影展览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8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陈菲)丹青颂正义,光影绘和谐。纪念人民检察制度创立80周年全国检察机关书画摄影展览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展览选出了448幅贴近检察工作、贴近检察人员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生动形象地记录了人民检察制度80年发展壮大的历史,展示了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的成就和奉献,讴歌了人民检察官的职业精神和时代形象。

    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展览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检察人员对检察历史、检察事业的认同与热爱,增强广大检察人员的历史使命感、工作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事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人民检察制度诞生于1931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工农检察人民委员部。8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检察制度历经风雨不断发展,为捍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维护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检察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召开
· 我国有基层检察院3200多个 基层检察官11万多名
· 曹建明表示监督和支持是做好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
· 人民检察制度和检察事业显示出日益旺盛的生命力
· 纪念人民检察制度创立80周年丛书出版座谈会举行
· 河南省检察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李新民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