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贵州捐赠四千余万元医疗设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9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1月16日电(记者 周芙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经多方筹措和组织,16日向贵州贫困地区44家全民健康扶贫工程协作医院捐赠了价值400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和救护车。

    记者16日在捐赠仪式上了解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还向贵州安顺市西秀区、普安县捐赠“甘泉工程”资金40万元。此次捐赠得到贵州富康实业公司的积极响应,该公司也在捐赠仪式上向黔西南州的10家医院捐款88万元,用于医疗扶贫。

    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在捐赠仪式上说,扶贫开发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此次捐赠,体现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以扶贫为己任,情系贫困地区,心系贫困群众的民生情怀和高尚情操。

    由于历史、自然等原因,贵州是全国扶贫开发的“主战场”“决战场”。按照贵州省刚确定的1724元新扶贫标准,全省还有1192万农村贫困人口,而且大都居住在生态环境恶劣、生存条件较差、脱贫难度较大、返贫率较高的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

    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说,吸纳多种资源,聚合多种政策,整合多方力量,形成综合性、整体性的“大扶贫”格局,是加快脱贫步伐的有效途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此次捐赠,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扶贫方式,对构建“大扶贫”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链接
· 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扶贫开发工作综述
· 中国十年扶贫开发成绩突出 贫困人口减至2688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