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毅:“九二共识”不容否认 两岸关系不容倒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7日 15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17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7日在重庆出席第三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并致辞。在谈及两岸关系时,王毅表示,目前两岸关系正进入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下一步的两岸关系既存在不少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维护两岸之间业已达成的政治基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保持两岸交流合作的良好势头,事关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王毅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对话协商的必要前提,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王毅强调,“九二共识”不容否认,两岸关系不容倒退,台海和平不容得而复失,两岸同胞的福祉不容遭到破坏。希望两岸同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继续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相关链接
· 王毅15日在北京会见台湾桃园县县长吴志扬一行
· 王毅:两岸企业家应携手合作 为民族经济谋振兴
· 王毅:切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和共识
· 王毅: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