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正宁县“11·16”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7日 15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1月17日电(记者 王博)记者从甘肃省正宁县政府获悉,正宁县“11·16”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除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校车严重违规超载、大雾天气影响等因素外,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正宁县政府在其门户网站上通报了初步分析的事故原因: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管,车辆限定9座改装为无座;三是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对所辖737名学生只安排4辆校车接送,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四是因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

    11月16日上午9时15分,在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前,由司机杨海军驾驶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搭载幼儿及教师63人,与向西行驶的陕D-72231东风牌自卸货车迎面相撞,造成校车司机和4名幼儿当场死亡。后1名幼儿教师和14名幼儿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死亡人数上升至20人。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救治,并抽调县乡干部对死亡人员家属进行情绪安抚。

 
 
 相关链接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20人
· 甘肃省正宁县一幼儿园校车被撞 已致19人死亡
· 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甘肃正宁校车事故现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