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通报17家扬尘污染且不积极整改施工工地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8日 16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张淼淼)北京市环保部门18日向社会通报17家存在扬尘污染,且不按要求积极整改的施工工地名单。

    据介绍,进入四季度,北京市扬尘办、北京市环保局对全市施工工地控制施工扬尘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工地土堆不覆盖、道路不硬化、车辆带泥上路等容易造成扬尘等问题,累计出动执法力量400余人次,检查发现扬尘问题工地90余家,其中30家扬尘问题严重的施工工地已移送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进行查处,对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工地责令整改。

    据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检查中,有17家工地扬尘管理不达标,被要求整改,然而执法人员在随后的暗查中发现仍是原样。这17个不达标工地朝阳、海淀各有5个,丰台、通州各2个,东城、顺义、昌平各1个,其中由中铁十六局、中铁十四局负责施工的地铁十号线二期工程西局站和地铁八号线鼓楼-什刹海工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目前可吸入颗粒物成为北京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占到95%以上。北京四项主要污染指标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三项都能达标,但可吸入颗粒物这一项,每年都要超过国家标准20%。环保专家表示,北京市全市几千个工地,如控制扬尘不力,对北京的空气质量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悉,下一步,北京市扬尘办还将重点对园林、市政、地铁、高速公路等工地扬尘管理情况进行集中执法检查。

 
 
 相关链接
· 北京2011冬季女兵体检工作展开 1155人参加体检
· 北京:家庭年收入超标将被取消廉租房保障资格
·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突破多项航天飞控关键技术
· 北京拟将六类人员列为就业困难人员加强就业援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