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将推行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义务教育积分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9日 17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毛一竹)广东省将推行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义务教育积分制管理办法,保障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目前,广东省义务教育面临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之间发展水平不平衡、群体之间受教育权落实不均衡以及各级各类教育之间发展不协调等问题。

    根据广东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二五”规划》,广东将针对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推行积分制管理办法。在不断增加公办学位的基础上,政府将向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购买学位,加大扶持和管理力度,建立各级财政合理分担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逐步放宽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在流入地升学限制,实现符合条件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与当地户籍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广东省还将实施设立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建设农村教师周转房等措施。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发布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报告
· 中央下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
· 重庆实施五项工程确保义务教育公平阳光
· 安徽新规促进城乡之间学校之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教育部、财政部部署农村义务教育薄弱校改造计划
· 重庆市教委出台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