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钟南山院士、韩济生院士获得2011年吴阶平医学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9日 18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魏蒙)记者从19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的“2011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上获悉,钟南山院士、韩济生院士获得2011年吴阶平医学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吴阶平医学奖评委王志珍向钟南山、韩济生两位获奖者颁发了2011年吴阶平医学奖获奖证书和奖章。钟南山是呼吸内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呼吸病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顾问。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要解决目前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奋战在全国的医卫战线的人员都应向吴阶平学习。

    韩济生是神经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疼痛学家、我国疼痛医学的开创者,现任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国际疼痛学会教育委员会国际顾问、国际疼痛学会中国分会主席。

    据介绍,吴阶平医学奖是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经科技部、卫生部批准的我国高规格个人奖项,被誉为我国医学界“诺贝尔”奖。此前,已有汪忠镐院士、汤钊猷院士、陈可冀院士、王正国院士获得该奖。

    当日上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和诺华制药中国公司总裁易珉签约,由诺华制药中国公司出资增设“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该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5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科技工作者。从2012年开始,该奖将和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工作同步进行。

 
 
 相关链接
· 陈可冀、王正国获2009年度吴阶平医学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