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日照“青年创业信贷计划”助推农村青年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2日 09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22日电(记者 王海鹰)“如果没有团组织的‘青年创业信贷计划’,恐怕我现在还在四处找工作。”一见面,时延峰就向记者流露出对共青团山东日照市委的感激之情。

    日前,记者在位于日照东港区利华名品商业街二楼的青年创业中心见到了时延峰——一位“青年创业信贷计划”的受益者。这是日照团组织为支持农村青年创业实施的一项资金扶助工程。

    1997年中学毕业后,时延峰怀揣创业梦想,经过艰苦打拼成立了一家广告部,2004年盈利近20万元,这对一个小广告部来说,算是一个可观的数字。但时延峰并没有满足,2008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和自身业务的发展需要,他决定扩大经营规模。

    “但当时注册公司的最低资本额度是50万元,对于我一个农村娃,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也考虑了银行贷款,但苦于没有与银行沟通的媒介。”时延峰说。

    就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时延峰得知日照团组织和农村信用社正在开展“青春建功新农村——青年创业信贷计划”,可以为创业青年提供帮助。

    “有团组织给搭桥,让我立刻看了希望。”时延峰认真填写了申请表交到了团区委。让他惊讶的是,不到一周时间就接到了信用社的考察贷款通知,不到一个月后,30万元享受最低利率的贷款就批复了。

    共青团日照东港区区委书记郑丽丽说,针对青年创业初期的资金不足问题,“信贷计划”是日照团组织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日照办事处合作,为初步创业成功、资金短缺但尚未与农信社建立信贷关系的农村青年,实行“50万元以下贷款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不超过30%”的一项贷款优惠政策。

    拿到贷款的时延峰聘请了一批技术人才组建了自己的队伍,承包的工程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目前,时延峰的装饰公司在职职工已达78人,其中下岗职工和待业青年42人,年人均收入在1.6万元左右。

    日照市团委副书记王法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日照市已经为1216名青年提供优惠贷款,贷款总额达到45597万元。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开展农村青年创业培训 今年将培训5000人
· 河南开展农村青年创业培训 今年将培训5000人
· 湖北团组织2011年投入200万元引导农村青年创业
· 回良玉:引导激励广大农村青年创业兴业成才致富
· 团中央农业部召开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工作会议
· 甘肃启动小额贷款帮助农村青年创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