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辽宁发现大型战国古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2日 19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考古工作人员在研究出土的彩陶(2011年11月18日摄)。辽宁省文物考古所近日在葫芦岛市建昌县东大杖子村发现一座距地面5.5米深的战国墓葬。该古墓占地面积约为72平方米,据辽宁省文物考古所专家介绍,这是该省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战国古墓。从目前挖掘的进展来看,这是一座融合了中原墓葬风俗与当地少数民族墓葬特点的古墓。新华社发(潘恩战 摄)

    这是辽宁葫芦岛市建昌县东大杖子村战国古墓发掘现场(2011年11月13日摄)。新华社发(潘恩战 摄)

    考古工作人员在研究出土的彩陶(2011年11月18日摄)。新华社发(潘恩战 摄)

 
 
 相关链接
· 唐穆宗李恒的陵墓唐光陵首次考古发掘获重要发现
· 我国首次对辽上京遗址进行大规模考古发掘
· 2010年全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水下考古首次入选
· 考古发现中国人5000多年前已大量使用蓝田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