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发布警示:严防脊髓灰质炎疫情传入传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2日 20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朱立毅、徐艺婷)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2日通报指出,针对国内国外脊髓灰质炎的疫情,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报,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积极采取措施,严密防范疫情传入传出。

    李元平在当天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尼日利亚等国的脊髓灰质炎仍处于流行阶段,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8月末以来发现野毒株感染脊灰病例。为此,质检总局发布了应对脊髓灰质炎的警示通报。

    他说,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人员将重点加强口头主动申报、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等措施,发现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脖颈僵硬以及下肢弛缓性麻痹等症状的可疑病例,将及时排查并按程序采取有效医学措施,做好相关记录。

    同时,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将对直接来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受染或有受染嫌疑的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邮包和患者排泄物实施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对20天内有脊髓灰质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发生的交通工具上的饮水、食品,可采样检验,必要时实施消毒;对脊髓灰质炎流行地区的交通工具上的饮水和食品,将采样检验,必要时实施消毒。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与山东省政府举行合作备忘录联席会议
· 质检总局:牧马人越野车未按要求解决着火隐患
· 质检总局曝光400余种进境不合格产品
· 质检总局通报近期进境不合格食品涉诸多知名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