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台办召开2011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2日 20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州11月22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2日在浙江温州召开2011年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座谈会上说,当前两岸关系面临机遇和挑战,包括广大台商在内的两岸同胞应该共同珍惜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希望台企联和各地台协团结台商,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共同努力。

    座谈会以加快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全国台企联主要负责人及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5个台资企业协会会长140余人出席会议。

    郑立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这三年,是两岸关系历史上两岸同胞合作最为深化、互动最为密切、交往最为频繁的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郑立中强调,两岸关系之所以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是因为两岸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这是两会协商的必要前提,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也是未来进一步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

    郑立中同时高度肯定台资企业协会为台商服务和台资企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大陆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保护台商投资合法权益,重视台商反映的问题,帮助台商克服困难。

    他鼓励台商充分利用大陆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机遇,坚定信心,把握新商机,开辟新领域,拓展新市场,提升新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二次创业”。

    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专家就当前大陆经济形势与投资政策,科技部专家就“十二五”大陆科技创新的政策作了演讲。台企联和各地台协会长在会上进行了发言讨论并纷纷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系台商和全体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广大台商要共同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

    会长们并就台资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 北京市:九成固定资产投资将集中用于改善民生
· 青海省今年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 刘奇葆:突出西博会区域特色 注重投资贸易成果
· 周文重:亚欧应共同寻求更自由便利的贸易投资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