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统战部: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15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中央统战部:全面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崔静)中央统战部23日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经验交流会。会议提出,要全面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发展,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说,贯彻落实《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提高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是推进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的战略任务,与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相关。

    据尤兰田介绍,自2010年纲要颁布以来,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央统战部和各省区市统战部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00多期,培训各领域代表人士4万多人次,培训班次和人数均创新高。政治共识教育的深化,提升了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合作共事意识,夯实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尤兰田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是:着眼政治交接,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新一轮大培训;实施精品战略,打造特色鲜明的教育培训品牌;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形成新的教育培训模式;加强制度建设,构建科学有效的教育培训运行机制;立足发挥主阵地作用,推进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纲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在交流会上的书面致辞中说,《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颁布以来,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契机,立足实际,奋发图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思路;真抓实干,奋力开拓社会主义学院崭新发展局面。

    中央统战部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战部和社院有关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交流会。

 
 
 相关链接
· 中央统战部: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具有广泛社会基础
· 中央统战部明确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列为"十大行动"之一
· 中央统战部司法部联合组织党外律师开展对口帮扶
·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联合调研组赴内蒙古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