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务员局首次大规模培训地方公务员考录工作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15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赵超)记者23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国家公务员局首次直接面向地方公务员考录工作人员的大规模培训目前全部结束,来自全国161个地市的217名公务员考录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地方公务员考录及地方执行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录政策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地方对中央的公务员考录政策理解出现偏差,中央本来规定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逐年提高,但有个别地方却对这项政策层层加码,甚至连县级机关都不招应届毕业生。

    国家公务员局认为,地市公务员考录工作人员急需学习考录政策和技术,了解新形势下考录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面临的挑战,通过培训,监督地方落实各项与公务员考录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中央的各项政策。

    此次大规模培训设置了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与政策、公务员录用考试测评体系等课程,提高了地市考录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了他们围绕大局谋划工作和依法办事的意识,提升了考录政策理解和把握水平,掌握了处理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技巧。

    培训过程中,国家公务员局还融入考录工作依法、科学、公平的理念,并以中央机关招考为例,对地市考录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国家公务员局确定首个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

    记者8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国家公务员局近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正式建立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古田)基地,这是我国首个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

    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表示,建立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目的是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部署的要求,是增强公务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公务员培训机构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全面推进全国公务员培训工作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详细阅读>>>

公务员局:“十二五”对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轮训

    记者2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为落实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国家公务员局已经制定《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大纲》,要求“十二五”时期对全体公务员进行一次职业道德轮训。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指出,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是贯彻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职业道德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政府和公务员队伍的公信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详细阅读>>>

公务员局:加强对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德"的考察

    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启动。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新一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将加大对考生“德”的考察。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表示,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目的在于选拔人才,为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输送新鲜血液,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严格把关,而不是仅仅看重笔试和面试成绩。详细阅读>>>

中央机关公务员考录:公平日益凸显 改革继续推进

    一年一度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展开。2011年度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录用结果如何,有哪些亮点?2012年度考试将会进行哪些改革与创新?10日,新华社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人。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家公务员局确定首个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
· 公务员局:“十二五”对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轮训
· 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公布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
· 国家公务员局提醒:考生诚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