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云南怒江索改桥工程大桥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16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点击查看大图

    11月23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的怒江江面上,一座人马吊桥、一座汽车吊桥正式建成通车,拉马底村的老百姓结束了溜索过江的历史,当地百姓将这两座桥分别命名为“幸福桥”和“连心桥”。云南怒江州拉马底村交通闭塞,群众出行过江多靠溜索,“溜索医生”邓前堆就是在这里28年靠溜索渡江给群众看病。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交通部和云南省共同在这里实施了“索改桥”项目,新建的两座大桥今天正式建成启用。新华社发(潘文海摄)

    11月23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的怒江江面上,一座人马吊桥、一座汽车吊桥正式建成通车,拉马底村的老百姓结束了溜索过江的历史,当地百姓将这两座桥分别命名为“幸福桥”和“连心桥”。新华社发(潘文海摄)

    11月23日上午,“溜索医生”邓前堆(前右一)走过“连心桥”。新华社发(潘文海摄)

     2011年2月19日,邓前堆坐溜索到江对岸出诊(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潘文海摄)

    11月23日,怒江两岸群众走上“连心桥”。新华社发(潘文海摄)

    11月23日,拉马底村的村民走上“连心桥”。新华社发(潘文海摄)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港珠澳大桥止水带研发填补国内空白
· 长沙福元路湘江大桥首跨钢拱合拱
· 我国长江以北最长的超大型跨江公路大桥竣工通车
· 长沙湘府路湘江大桥主桥下部施工主体完工
· 披星戴月建大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