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在京与来访的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21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梁淋淋)外交部长杨洁篪23日在北京与来访的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日本新内阁成立以来,中日关系发展总体良好。胡锦涛主席同野田首相不久前在亚太经合组织夏威夷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成功会晤,温家宝总理与野田首相在日前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进行了交谈,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对今后中日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杨洁篪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在经贸、灾后重建、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合作,筹划好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积极拓展利益交汇点。

    玄叶光一郎说,日中不断推进战略互惠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对两国及世界都至关重要。日方认为中国的发展对日本是机遇,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明年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推进包括青少年交往在内的人文交流,密切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向黎巴嫩外长曼苏尔致国庆贺电
·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将访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