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1月1日起天津市将实行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6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从2012年1月1日起,天津将全面实行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相分离制度。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天津市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为确保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到位,防止出现拖欠等问题,逐步建立征地补偿资金预存制度。在用地报批前,由申请用地单位将征地补偿款(已补偿到位的除外)足额存入征地补偿款预存专户。用地经依法批准后,根据批准情况对预存的征地补偿款及时核算,多退少补。自2012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征地补偿款预存情况或已补偿到位的证明材料作为报批用地的要件,纳入建设用地审查范围。

    除全面实行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天津还将实施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相分离制度。通知指出,结合本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调整工作,加大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落实力度,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从目前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中分离出来。

    按照谁用地、谁承担的原则,由申请用地单位在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外另行支付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并在征地报批前存入市级财政开设的被征地预存专户。公开出让用地,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可先由区县人民政府在用地报批时承担,供地时再计入建设单位用地成本。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不落实的,不予批准征地。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政府将制定并公布征地补偿最低标准制度
· 山东通过统一划片定价 实现征地补偿"同地同价"
· 浙江省政府召开会议 研究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工作
· 浙江决定全面试行征地补偿标准争议协调裁决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