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母亲健康快车”建行资助计划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5日 14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李菲)“母亲健康快车”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计划捐赠仪式25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仪式并为中国建设银行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说,妇女不仅承担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责任,而且还承担着孕育后代的历史责任,妇女健康直接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未来及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她希望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妇基会的此次合作,能够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起关心爱护母亲健康和促进妇女发展的榜样,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一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慈善事业中来,努力担当起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的责任。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此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7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在新疆、青海、甘肃等地购置医疗救治专用车辆,为当地农村和贫困妇女、少数民族妇女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免费健康检查、药品及健康资料发放、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以及特殊病例救助等服务。这是中国建设银行继2007年出资5000万元启动“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后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再次捐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于2003年7月启动。截止到2011年10月,共有125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受益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余人次。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出席2011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并讲话
· 四川省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8亿多元
· “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11日在北京闭幕
· 福建省妇女第11次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孙春兰讲话
· 青海省发布《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