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 铁凝连任作协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5日 16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4日下午在京举行,会议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连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

    王安忆、叶辛、刘恒、李冰、李存葆、何建明、张平、张抗抗、陈忠实、陈建功、莫言、高洪波、廖奔、谭谈14人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作协副主席。

    二月河、王巨才、扎西达娃、叶梅、叶文玲、白庚胜、冯艺、吕雷、刘兆林、池莉、苏童、李敬泽、迟子建、张炜、张健、张胜友、陆天明、阿来、阿扎提·苏里坦、阿尔泰、陈世旭、陈祖芬、陈崎嵘、周梅森、赵本夫、柳建伟、贾平凹、黄济人、韩少功、舒婷30人当选为主席团委员。

    中国作协第八届主席团推举李冰、张健、廖奔、何建明、陈崎嵘、白庚胜、李敬泽7人为中国作协第八届书记处书记,推举具有较高文学成就,并在文学界有较大影响的130位老作家和老文学工作者为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和名誉委员。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铁凝致辞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廖翊)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5日在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冰代表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文学界盛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代表们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语重心长,是对全国广大文学工作者的巨大鼓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希望”,饱含着时代的迫切要求和人民的殷切期待,是党对文艺工作者的郑重嘱托,一定要认真思考、铭记在心。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铁凝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