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自然灾害致全国82万间住房倒塌 损坏331万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5日 20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25日在民政部召开的2011-2012年度全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安排工作视频会议上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国自然灾害共造成倒塌住房82万间,损坏331万间,部分地区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和维修任务依然繁重。

    罗平飞表示,当前,我国北方已进入冬季,南方气温也日渐转冷,恢复重建时间尤为紧迫。各地民政部门将努力加快工作步伐,着力推进民房恢复重建,确保今年重建任务按期完成。

    “民政部门要合理确定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对象,确保程序公开公正透明、所确定的补助对象经得起群众评议和监督。”罗平飞说,要抓紧组织发放重建补助资金,并认真做好补助资金的监督检查。

    谈到减轻倒房群众经济负担时,罗平飞强调说,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充分尊重受灾群众意愿,鼓励和引导受灾群众重建经济实用、造价适宜、符合当地特点的住房,建房方式要以群众自建为主,采取统建联建方式必须征得农户同意。要积极探索和开展农房保险等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建房群众经济负担。

    此外,对于年内不能完成重建任务的情况,罗平飞要求,要提早谋划好倒房群众的过冬安置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好倒房群众临时住所问题,确保倒房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极端天气频繁发生,旱涝交织、多灾连发、群灾并发,特别是年初南方地区较强低温雨雪冰冻、入汛后多地旱涝急转、夏秋季西南地区特大干旱,以及汉江上游、黄河渭河流域等地的严重秋汛,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今冬明春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安排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

 
 
 相关链接
· 新疆伊宁巩留6级地震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山体滑坡
· 四川甘肃交界5.4级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 四川达州强降雨2000多房屋倒塌 上万人紧急转移
· 四川新一轮强降雨致万间房屋倒塌17万人紧急转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