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公职人员拖欠农信社贷款清收年底前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7日 13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1月27日电(记者 傅勇涛)记者从海南省纪委获悉,针对海南省部分公职人员长期拖欠农信社贷款的问题,海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农信社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机关单位、公职人员和农村干部拖欠农信社贷款的工作。今年8月底至目前,已清收欠款本息合计722.63万元,完成计划清收本金任务50%以上,带动清收其他不良贷款2992万元。

    据记者了解,2008年4月起海南省纪委、省农信社等部门就在全省开展清收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和农村干部拖欠农信社贷款专项工作,3年来共清收欠款本息总计1.97亿元,带动收回其他不良贷款20.46亿元。

    为今年年底前完成贷款清收工作,海南省纪委、省农信社要求各市县、各单位认真核实欠款人的还款能力,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清收方案。对个人欠款,将欠款催收通知书直接送达其所在单位,要求单位相关负责人做好欠款人思想工作,催促欠款人及时还款。

    为确保清收时效,对确因经济困难无偿还能力的清收对象,要求其签订限期还款计划。对无偿还能力,又不愿签订还款协议的清收对象,将会同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其进行教育,督促其签订还款协议。对恶意拖欠的清收对象,由有关部门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清收过程中,一些市县、单位对一些既不还款又不签还款协议的公职人员,对其采取“三停五不”,即停职、停薪、停岗和不提拔、不调动、不评先、不加薪、不晋级的组织措施。清欠工作开展3年多来,全省共实施“三停五不”措施49人,省农信社先后有155名干部职工因违规操作,受到查处并被追究责任,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人。

 
 
 相关链接
· 赴琼台湾游客快速增长 台湾成海南重要旅游客源地
· 海南实施“中部市县农民增收三年计划”成效显著
· 12月1日起海南将在省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 "海南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
· "跨国公司中国行·走进海南"36家企业海南觅商机
· 海南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