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实名政务微博“上海发布”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8日 14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 杨金志)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名认证的政务微博“上海发布”微博平台,28日上午在新浪网、腾讯网、东方网、新民网同时上线。

    截至28日11时,“上海发布”微博平台已经发布了“每周一公布菜价抽查情况”“我最喜欢的保障房——上海市保障性住房设计评选活动”等信息。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表示,为更好地运用新媒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上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政务微博平台建设。28日上线的“上海发布”,旨在及时发布权威的上海政务信息,努力提供涉沪实用资讯,积极与网友开展互动。

    “上海发布”早期将推出“早安上海”“上海新闻”“午间时光”“灯下夜读”等栏目,同时组织微访谈、微活动、微调查,链接“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网站,努力为公众提供即时信息服务。

    与此同时,“上海发布”微博平台链接上海政务微博群。首批亮相的是与市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委办局、区县政府、社会团体、公共服务机构的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每天将在醒目位置滚动推荐新上线的政务机构微博,以及群内活跃度高、互动性强的政务机构及公共服务微博。

    据悉,目前经过实名认证的上海各级政务机构微博约600个、各级政府官员微博约300个。其中,“上海地铁shmetro”在新浪微博拥有粉丝超过114万,在全国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上位居前列。上海市公安局名警、名队、名所微博群,上海金山、虹口、杨浦、长宁、徐汇等区的政府微博,在网友中均拥有良好口碑。近期,上海大剧院、上海交响乐团、文化广场等文化单位也将开通官方认证微博。

 
 
 相关链接
· “北京微博发布厅”上线 开通全国首个省级政务微博发布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