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澳大利亚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练在四川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8日 15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28日电(记者 朱映涛、黎云)代号为“合作精神—2011”的中国与澳大利亚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28日起在四川都江堰举行。

    参加演练的中方人员由四川省军区某预备役工兵团、防化团等单位抽组,其中部分人员参加过2008年“5·12”特大地震灾害救援行动。澳方人员由澳大利亚国防部和联合作战司令部组成。

    演练规模为分队级,采取混合编组、联合行动的方式进行。

    联合演练背景假定为亚洲某国C市发生7.8级地震,造成交通中断,化工厂厂房大部坍塌、部分化工原料泄漏。应受灾国政府邀请,中国和澳大利亚迅速派出专业救援力量实施人道主义救援。演练分为室内推演和实兵演练两个阶段,分别演练制定方案、组织指挥和现场救援等内容。

    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介绍,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国军队作为一支重要的救灾力量,多次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
· 宜昌举行大型石油化工装置灭火实战演练
· 中巴反恐联合训练实兵演练在巴基斯坦成功举行
· 湖北首次举行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演练
· 沈阳开展传染病卫生监督应急演练并开展业务培训
· 中国赴黎维和工兵营举行应急防卫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