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启动“中国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救治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8日 15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王茜)卫生部28日在京正式启动“中国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救治项目”。在启动会上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表示,这个项目的启动为心血管及相关领域学科建设提供了推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死于急性心肌梗死,并且发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形势日趋严峻。采取综合措施,做好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规范化诊疗,是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每位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羽介绍,卫生部十分重视冠心病规范化诊疗工作,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制定《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管理规范》,开展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的准入工作,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同时还通过制定心血管领域《临床诊疗指南》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开展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培训等工作。

    据介绍,这个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负责组织实施。为了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认定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48家医院作为试点医院,开展我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体系和区域性急救网络建设研究,进一步完善我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规范化流程,并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相关链接
· 急救专家:急性心肌梗死突发时勿随意搬动病人
· 科学生活:肚子疼为何要警防心肌梗死?
· 治疗心肌梗死牢记“黄金90分钟”
· 国内首个心肌梗死检测试剂盒问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