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清华大学和人社部共同成立职业能力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8日 19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赵超)由清华大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就业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职业能力发展研究中心28日在北京成立。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对劳动者素质特别是技能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职业能力发展研究中心的目的,是通过技能人才培养理论、职业培训机制体制创新、职业培训技术和管理手段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促进我国建设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目标的实现。

    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清华大学职业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小建表示,研究中心将把就业新领域的开拓与职业新能力的开发作为研究主题,把为国家就业研究战略措施服务与为基层提供职业培训技术指导作为工作宗旨。

    据介绍,研究中心未来2至3年的科研重点包括数控技术、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开发、新能源汽车制造及服务、数码印刷应用等领域的人才需求变化和职业培训发展趋势。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通全国招聘信息公共服务网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手打击社会保险欺诈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0月底前养老金将发放到位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洋打工"缘何纳入中国社保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传达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