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专项行动解决法院“执行难、难执行”顽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4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9日电(记者 汤计)为了从根本上治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年复一年“执行难、难执行”的顽疾,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从今年3月11日开始组织全区各级法院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行动,并把案件执结率作为一项硬指标考核各级法院,取得显著效果。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区有1128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拘留,有34名被执行人被限制出境,218名被执行人被罚款,147名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

    专项行动迅速在全社会形成了一种高压态势,使某些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再也不敢轻视法律的权威。截至今年10月,全区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37720件,执结30420件,执结标的额32亿元,执结率为80.65%,其中自动履行及执行和解的案件占执结案件的75.43%。

 
 
 相关链接
· 最高法负责人:改革破解"执行难" 分权严把"执行关"
· 十城市中级法院构建联动机制破解"跨地域执行难"
· 破解执行难:各级法院执结新收案件标的额5760.1亿
· 河北省26个部门联手开展工作破解“执行难”问题
· 四川在全国率先出台措施破解特殊主体案件执行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