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总投资57亿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在天津港兴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5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29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29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中海油下属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天津港集团、天津市燃气集团三方将共同投资57亿元,在天津港南疆港区建设中海油天津(浮式)LNG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重点保障天津的燃气供应。

    据了解,中海油天津(浮式)LNG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每年220万吨。根据已达成的协议,各方将共同推动项目进程。其中,天津港集团将利用多年围海造陆、石化码头及配套设施建设经验,推进项目中的造陆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项目注册地的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将给予该项目以政策支持,同时协调口岸监管、外汇、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审批、注册及后期运营等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后续还将开展二期工程,内容包括建设常规大型陆上接收站,规模不小于每年600万吨,同时还将建造4座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同时预留冷能利用用地,计划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

    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天津市未来一段时期内对天然气的需求。

 
 
 相关链接
· 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投产 年均供气48亿立方米
· 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于8日正式投产
· 辽宁省启动在交通领域推广使用液化天然气工作
· 青海液化天然气工程竣工投产惠及藏族聚居区群众
· 农业部与中海油推广液化天然气在渔船领域应用
· 我国渔船利用液化天然气作动力燃料有望成为现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