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防科技大学在我国的军队院校率先实施学部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20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1月30日电(王握文、苑洪亮)国防科技大学11月30日召开理学学部、空天学部、信息学部、社会科学学部成立大会,在军队院校率先实施学部制。

    学部制是国际高等教育领域一种先进的学科管理体制,旨在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发展合力,增强学科整体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国防科大着眼国家和军队重大战略需求,借鉴国际先进办学理念,经过两年多的调研、论证和筹备,决定设立理学、空天、信息、社会科学等4个学部,制订《国防科技大学学部章程》,明确学部职责。4个学部分别成立学部委员会,经过投票选举,聘任了91名知名专家教授担任学部委员。

    据校长杨学军介绍,实施学部制,有利于发挥专家教授在办学治校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结构,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建我军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

    近年来,国防科大着眼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程学学科进入世界先进行列,6个一级学科在全国学科综合实力评估中进入前5名,取得了以“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为代表的大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国防科技大学自主创新团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国防科技大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