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目前已经建立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8766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21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胡浩 吕诺)记者30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国共有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8766个,分布于2868个县区。这些检测点免费为求询者提供专业、保密的咨询检测服务,历年筛查HIV阳性比例基本在1.2%至1.8%之间。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扩大检测、扩大治疗、扩大干预。2011年1月至10月,全国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已完成免费HIV检测174.8万人次。加上疾控部门的筛查与医疗机构对其治疗病人的检测,今年前10个月全国艾滋病抗体检测人数已经比去年同期增加26.9%,检测发现感染者和病人6.1万人。

 
 
 相关链接
· 福建:老年人感染艾滋病增多 提醒加强预防和引导
· 警惕!当前我国艾滋病感染几乎波及所有的人群
· 云南启动重大科技项目探索艾滋病防治有效途径
· 我国现存的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估计为78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