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携手首都小学生向西部捐赠字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20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人民教育出版社携手首都3万多名小学生
向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捐赠《新编小学生字典》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刘奕湛)1日,人民教育出版社携手首都3.5万名小学生向新疆、宁夏、云南等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捐赠《新编小学生字典》3万余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殷忠民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西部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缺乏合格字典等工具书,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教社积极采取措施,组织社内员工和各地的合作企业开展公益性援助,曾先后在北京、河南、黑龙江、云南等地向农民工子弟学校、贫困地区小学生捐赠人教版《新编小学生字典》数万册。

    据了解,一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由于地处偏僻,汉语和双语教学的师资力量普遍较弱,合格的字典更是他们学习汉语、汉字不可或缺的“无声老师”。人教社联合东城区60多所小学开展了“省下一元零用钱,捐出一本好字典”的爱心行动。孩子们每人花1元钱就可以认捐一本人教版的《新编小学生字典》,分发到缺乏字典的维吾尔族、塔吉克族、回族、苗族、瑶族、哈尼族、彝族、拉祜族、傣族等少数民族学生手中。据统计,北京东城区共有3.5万余名小学生自愿参与了这次爱心活动。

    据参加捐赠仪式的学校老师和学生介绍,东城区很多学校都结合这次活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有班会、队会和升旗仪式等,师生们都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教育。

    殷忠民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解决西部贫困地区字典匮乏的实际困难,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校园民族团结教育。目前,人教社正在筹划编写出版少数民族语言与汉语对照的学生字典,以方便西部少数民族学生使用。

 
 
 相关链接
· “母亲健康快车”建行资助计划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 吉林省质监局组织"三帮扶"捐赠活动 寒冬送温暖
· 云南为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授牌并捐赠百万公益金
·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无障碍电影"捐赠活动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