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丙坤获推选连任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6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2月2日电(记者 陈斌华 李惠子)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第八届董监事第一次联席会议2日在台北举行,江丙坤获推选连任董事长。

    江丙坤表示,他2008年5月26日首度获推选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时曾公开呼吁,期待两岸面对新时代能以“新思维”“大智慧”“真诚意”,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尽早恢复协商,共同开展两岸关系的双赢新局,进而建立两岸长期和平与稳定发展的互动关系。

    江丙坤说,“3年过去了,我们可以很骄傲地说,因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现在是海基会、海协会相继成立以来“两会接触最密切、彼此互信最真诚的时刻”,是两岸“双方交流互动最频繁、两岸关系最和平稳定的时刻”。

    他说,海基会第八届董监事未来3年的任期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时刻。两岸需要商谈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如何建构一个全面、有效、稳定的两岸互信协商机制,并在此机制下广泛协商解决相关问题,有待两岸共同努力。

    江丙坤表示,经过一番努力,两岸已经迈入和平繁荣、互信协商、合作发展、为民兴利的新时代。海基会将一如既往,继续扮演两岸的桥梁,积极为两岸开创互利双赢的新局。

    自江丙坤担任海基会董事长以来,海协会与海基会先后举行7次领导人会谈,签署16项与两岸人民权益息息相关的协议,并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共同意见。两会协商成果不仅获得台湾民意高度支持,也得到国际社会一致肯定。

 
 
 相关链接
· 张高丽在津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 王毅在天津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 海协会与海基会关于加强两岸产业合作的共同意见
· 海协会与海基会第七次领导人会谈20日在天津举行
· 特稿:海协会与海基会第七次领导人会谈三大看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