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首次培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7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2日电(记者 德吉、边巴次仁)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2日开始,西藏首次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培训。

    2日,西藏自治区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来自西藏各地、涉及22个项目的近40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进行传承经验交流,西藏非遗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还将就如何开展传承活动等进行集中授课。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说,目前,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传承队伍老化,后继乏人,一些项目面临消亡的危险。通过此次培训,希望传承人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开展好传承活动、多带徒弟,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非遗保护中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培训中,传承人还将集中考察一些国家级非遗技艺类项目的现场制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明年起,西藏还将对全区优秀传承人进行评选和表彰。

    目前,西藏已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76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22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3名。

 
 
 相关链接
· 福建省确立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 西藏52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 陕西开始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发放补助
· 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访中国民间艺术大师
· 文化部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