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与建行签署服务台商、台资企业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李寒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建设银行2日在北京签署服务台商、台资企业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推动海峡两岸经济金融交流与合作,满足台资企业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方面,迈出具有实质性意义的步伐。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建设银行将在私人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公司银行业务、电子银行业务、国际结算业务等多个领域加强对台商、台资企业的金融服务,为台商、台资企业提供包括私人财富管理、综合金融产品服务、专享增值服务,个人存款与投资、住房金融和个人信贷、信用卡、企业融资、理财和财务顾问服务等全方位高效、便捷和可靠的金融产品服务,并为台资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改善大陆台资企业投融资环境,实现台商及其家族、企业的财富保值增值。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签字仪式上致辞说,在两岸关系保持改善发展势头的进程中,我们将继续积极努力,采取多种措施优化台资企业融资环境。希望通过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一起为台资企业融资开创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王洪章表示,当前正值“十二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推进落实的第一年,推动两岸产业的深度对接和两岸交往的机制化建设,为两岸经济金融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建行与国台办的携手合作,将有效改善台资企业的投融资环境,为台资企业抓住机遇、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与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共同在备忘录上签字。

 
 
 相关链接
· "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活动"10月举行
· 辽宁省省长:愿为台商提供更大更好的商业机会
· 黄华华:广东将成立律师团为台商和台资企业服务
· 江西向台商重点推介新能源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 台办会同相关部门共商台商所关切问题的解决之策
· 魏传忠出席台交会:一如既往支持台商来大陆投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