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我国首列自主知识产权直线电机地铁列车在青岛下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8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我国首列自主知识产权直线电机地铁列车在试运行(11月23日摄)。12月2日,我国首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线电机地铁列车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该列车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整车的国产化率达到了90%以上。这标志着我国直线电机地铁列车的自主研制水平迈进了世界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降低了列车制造、运用维护成本。据介绍,该直线电机地铁列车将应用于广州地铁五号线,具有技术先进、轻量化、安全可靠、舒适性高的特点。新华社发(窦新摄)

我国首列自主知识产权直线电机地铁列车内部构造(11月23日摄)。新华社发(窦新摄)

 
 
 相关链接
· 我国首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直线电机地铁列车下线
· 首列国产A型地铁列车年内将试车 时速可达80公里
· 我国最快地铁列车下线 最高时速达120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