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株洲市首批自动挡并联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3日 17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3日电(记者 苏晓洲)新能源公交车穿行在拥挤的城市要兼顾操纵轻松、运行平稳、动力强劲而又高效节能,需要突破很多技术难关。株洲市公交公司12月初宣布,首批自动挡并联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运营。

    11月底,株洲市向公交领域新投放的10台自动挡AMT并联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新车研发机构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这种新型公交车集成了大转矩永磁驱动电机、自动变速器、超级电容等核心技术,节油率可达20%以上。测试表明,在拥挤的城市中,这款新能源客车动力强,跑起来又快又稳,还大大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能降低交通意外风险。

    株洲市公用事业部门介绍,作为科技部、财政部扶持的新能源公交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株洲市经过3年努力,于今年9月将现有的627辆公交车全部换成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据测算,株洲新能源公交平均节油率达15%左右,每年可节油超过200万升,减少温室气体等各类有害物质排放约14000吨。

 
 
 相关链接
· 株洲市一举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公交车电动化的城市
· 公交换"芯"城市换"肺" 株洲成首个新能源公交城
· 学株洲经验 湖北省争创全国一流城市管理水平
· 国内首个区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在株洲启动
· 张茅率队赴湖南省株洲市调研指导医改暨血防工作
· 株洲市“保险粉大火”被扑灭 湖南将严肃追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