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福基会将让更多贫困学童享受“免费午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4日 1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4日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获悉,自今年4月份,该基金会推出“免费午餐”公益项目以来,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小学生每天在校吃到了免费热饭菜。

    12月1日,湖北省鹤峰县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签署合作协议。当天中午,该县42所学校同时开餐,3900余名贫困学童吃上“免费午餐”,成为“免费午餐”公益项目自发起以来,开餐人数最多、一次性覆盖学校最广的县。

    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免费午餐基金秘书长肖隆君介绍,按照相关合作协议,在实施“免费午餐”的学校,不仅有专人负责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消毒、设备清洁等环节监督管理,还建立起了食品留样检测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卫生。

    他表示,基金会将持续倡导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支持“免费午餐”,希望更多地方政府参与这一公益项目,使更多贫困学童获益。

 
 
 相关链接
· 中国福基会设立金羽翼基金助残障儿童实现艺术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