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新装备展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4日 20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 曾繁娟)记者4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办获悉,驻军3日下午在位于新界粉岭的新围军营举行新装备展示活动,主要通过新装备静态展示、特种兵猎人战斗训练表演、实弹射击演示等形式,集中展示驻港部队近两年来新列装的武器装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以及部分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等嘉宾受邀出席,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王增钵到场组织和陪同。

    驻港部队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展示驻军官兵昂扬的精神风貌、严明的作风纪律、精良的武器装备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使香港社会进一步增进对驻军的了解和信任,并通过驻军更深入地了解祖国和人民军队的发展进步。

    嘉宾们当日下午抵达军营后,首先参观了驻军8类31型武器装备的静态展示。包括指挥侦察直升机、武装直升机、运输搜救直升机、防空武器系统等空军装备,轮式步兵战车、装甲指挥车等装甲装备,猛士侦察车、特种摩托车等车辆装备,挖掘机、装载机、多用工程车等工程装备,防化侦察车、防化单兵火箭、喷火器等防化装备,指挥控制系统、无线宽带视频系统等通信指挥装备,以及步兵通用轻重武器。通过观摩武器装备实物展示、听取现场解说和观看视频资料,嘉宾们对驻军列装的武器装备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进行的实弹射击演示中,班用轻机枪在快速移动中射击标语靶,枪响靶落,“香港的明天会更好”八个大字随即映入嘉宾眼帘。狙击步枪演示中,由嘉宾指定目标部位,现场考验狙击手的训练素质,狙击手枪枪命中,精湛的射击技艺令嘉宾赞叹不已。此外,驻军官兵还进行了重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反坦克火箭、步兵战车车载武器、单兵防化火箭的射击演示,全部命中目标。

    在猎人战斗训练表演中,驻军特种兵为嘉宾演示了激光模拟对抗射击、摩托特技驾驶、通过火障、跨越阶梯、克服蛇腹型铁丝网、断棍、扛举圆木及传递炸药包等32项内容。特种兵精湛的军事技能和密切的协同配合,博得众嘉宾阵阵掌声。

    最后,嘉宾们还到驻军基层连队参观连队内务和生活设施,并在部队饭堂亲身体验了基层连队晚餐。

    驻港部队表示,近两年来部队所属三军主战装备进行了部分更新换装。陆军部队扩编了装甲、特种作战、工兵和防化分队,部队的快速机动、火力突击、特种侦察、排爆等能力明显增强;海军部队将换装一批新型舰艇,部队海上输送、近海防卫、对空防护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空军部队换装的警戒雷达、运输搜救型直升机、指挥侦察型直升机、武装直升机和防空武器系统,进一步提高了驻军对香港空域的警戒防护能力。这些新装备是根据驻军履行防务职责的需要确定的,能够有效提升驻军在香港履行防务职责、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相关链接
· 解放军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十四次大规模轮换行动
· 解放军驻澳部队官兵第十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 解放军总后勤部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