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5年内力争幼儿园至初中教师学历全部合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5日 16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2月5日电(记者 王橙澄)贵州将在未来5年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力争幼儿园专业教师学历合格率、小学专业教师学历合格率、初中教师学历合格率均达100%,幼儿园、托儿所保健人员配置率达到100%。

    贵州近日发布了《贵州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提出要保障儿童的受教育权利,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校际差距,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规划》提出,要在未来5年继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小学专业教师基本达到专科以上学历,初中教师大学本科学历达80%,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持证上岗率达80%。

    同时,努力解决边远山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短缺问题,完善示范毕业生的定期服务制度,对高校毕业生(包括非师范生)到边远贫困的农村地区和民族地区任教采取定期轮换制度,并享受优惠政策。提高幼儿园男老师比例,为幼儿创造一个性别平衡的成长环境。

 
 
 相关链接
· 青海农村牧区幼儿园建设获7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
· 贵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一律不许对外承包
· 天津七部门"严打"教育乱收费 治理幼儿园报班费
· 贵州省规定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一律不许对外承包
· 青海三年投资9.73亿余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81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