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中小企业在台中开展创富交流共寻ECFA商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5日 20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中12月5日电(记者 陈斌华 李惠子)5日上午,台中金典酒店13楼会议大厅座无虚席,“两岸企业领袖创富交流论坛”在这里举行。两岸400多位中小企业主聚集一堂,分享经验,共话合作。大家谈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把握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带来的庞大商机,携手创富,合作双赢。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秘书长刘冠雄表示,此次论坛纯粹由两岸民间团体自发发起、主办,旨在通过两岸中小企业主之间交流,带动两岸中小企业之间更紧密、更广泛的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和谐发展。

    大会执行主席、“中国两岸经济促进会”会长蓝俊雄在致辞中表示,ECFA签署后,两岸因此受益的企业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广。希望通过类似论坛这样的面对面深度交流,两岸中小企业主能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携手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角”,未来共同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杜紫军、东海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教授王凯立、台湾发展研究院创办人梅可望和大陆企业家代表团团长、富布斯(中国)同学商会会长李小丹等分别发表了演讲。杜紫军在题为《拥抱ECFA前景无限》的演讲中,引用诸多图表、数字、事例,详细介绍了两岸签署ECFA为两岸企业带来的巨大商机。他说,两岸关系稳定发展,是两岸产业发展与合作的关键因素。ECFA的后续协商及扩延,必将强化两岸产业合作,带来不断扩大的商机和正面效应。

    论坛为期一天,现场互动活跃。论坛结束后,与会的160多位大陆中小企业主将到高雄、台东、花莲等地参访,了解岛内投资环境,寻找对台投资、贸易和与台湾企业开展合作的商机。

 
 
 相关链接
· 第二届两岸台湾优良农产品洽商大会在北京开幕
· 台湾业界积极评价大陆推进两岸影视合作交流新政
· 福建开通平潭至台中直航航线 打造两岸快捷通道
· 大陆推出系列新举措强化推动两岸影视合作交流
· 台办介绍推进两岸广播影视界合作交流政策措施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