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将继续严打各种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09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2月6日电(记者 周立权)记者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当前黑恶势力犯罪仍处于活跃期、多发期,全省各级法院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的发展蔓延。同时,坚持实行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土壤和条件。

    据吉林省高院刑一庭庭长李春刚介绍,今年1月到11月,吉林省法院共受理检察机关起诉的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23件,目前已审结了一系列在省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松原市中院日前对以哈建臣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进行宣判,以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判处哈建臣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44万元,其余黑社会性质组织参加者也都被判刑。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黑除恶不间断、不懈怠、不手软,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并希望各界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 吉林部署深入开展打黑除恶 严打6类黑恶势力犯罪
·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等取得明显成效
· 全国通过社会治安整治已打掉黑恶势力团伙2394个
· 安徽:举报黑恶势力犯罪最高奖1万元
· 全国通过社会治安排查整治打掉黑恶势力1647个
· 北京市公安局:将继续从苗头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