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苏州严查劳动密集型企业欠薪 克扣工资最重判7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8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巍巍)岁末年初,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江苏省苏州市即日起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重点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检查力度,企业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者将判处7年有期徒刑。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建筑施工、铁路建设、船舶修造、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重点区域是房产和铁路建设施工工地、沿江船舶修造企业集聚区、城郊结合区等;重点企业是租赁厂房和设备经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发生困难的企业,以及近两年以来曾因欠薪引发集体投诉、集体劳动争议或群体性事件的企业等。

    专项检查内容主要是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以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职工工资逃匿的情况和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的情况。

    据苏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检查中所涉金额特别巨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链接
· 广东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农民工欠薪纠纷节前清案
· 浙江全面排查易欠薪企业 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 2010年人力资源部门责令单位追讨欠薪近100亿元
· 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没想到这么快欠薪入罪刑法
· 湖北枝江垫付145万元赶在年前兑付农民工"欠薪"
· 5部委重拳治欠薪 总承包企业对农民工工资负总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