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6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9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12月6日电 正在柏林出席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的外交部长杨洁篪6日会见了德国总统武尔夫。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赞赏武尔夫总统为此作出的努力。今年两国领导人多次接触和会晤,首轮政府磋商成功举行,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应对上,双方也进行了良好的磋商和协调,为稳定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互为重要战略伙伴,中方愿与德方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深化经贸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明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将在德举办中国文化年,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交流,相信这将进一步加深德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中德经贸关系是中欧经贸关系的典范,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希望德方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中欧经贸关系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武尔夫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国家,德中保持各层次的沟通与交流非常重要。欢迎中国在德举办中国文化年,这有助于德民众加深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德方愿为此提供支持。两国是稳定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重要力量,有必要就此加强合作。

    双方还就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等交换了看法。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并会见卡尔扎伊
· 杨洁篪在德分别会见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外长
· 杨洁篪5日在德国波恩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