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14个市1126个乡镇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2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2月6日电(记者 王军伟)记者从6日召开的广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底,广西14个市1126个乡镇的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2011年1月广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全面铺开,本轮改革着重在完善政府职能、理顺权责关系、加强政务服务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等方面下功夫。

    自治区编办副主任韦运雪介绍,在改革中,广西将原农村经营管理机构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能划入乡镇政府,明确了乡镇与县直部门派驻乡镇单位的事权关系,对乡镇赋予与其有效行使职责相对应的权与利。在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方面,转变了乡镇政府传统的抓经济发展的角色和方法,强化了乡镇的社会管理职责,强化公共服务职责。

    改革中,广西进一步规范了乡镇政府行政机构和公益事业单位的设置。改革后,乡镇政府行政机构统一规范设置并控制在5个以内,公益性事业单位控制在8个以内。为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明确规定不得设立自收自支性质的事业单位。

    此外,在改革中广西还整合县乡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政务公开和公共服务资源,建立面向群众的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办公、统一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
· 广西要求全区认真组织实施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法
· 至11月中旬广西共有323.87万人实现饮水安全解困
· 2011全国休闲农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西阳朔县举行
· 广西传达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
· 上游来水量减少 广西梧州水利枢纽滞航747艘货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