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清网行动"中涉毒案件近九成在逃人员落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5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2月7日电(记者傅勇涛)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截至6日,海南省禁毒部门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7名,涉毒案件在逃人员下降率为89.5%。至此,海南各级公安机关共抓获网上逃犯2400余名,全省在逃人员下降率达53.6%。

    据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介绍,在“清网行动”中,海南省公安机关破获以王军为首的特大贩卖毒品团伙,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氯胺酮毒品近4公斤。此案获公安部通报嘉奖。但是,该团伙的案犯之一王勇一直潜逃在外。海南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对王勇的缉查力度,查缉行程近1万公里。今年11月24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全力援助下,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惠州市一客家饭店将王勇抓获。

    “清网”期间,海南省公安机关围绕逃犯数量多的重点区域,逃犯易于藏身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网吧、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重要节日及逃犯、亲属特殊纪念日等重点时段,集中开展清查缉捕行动;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巡逻盘查、人口管理等多种手段和措施,实行立案地追逃、户籍地控逃、过境地查逃、落脚地抓逃。

    目前,海南省公安厅清网办、追逃办等有关人员深入陵水、乐东、屯昌等县,出动督察警力30人次,深入乡镇派出所对“清网行动”的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相关链接
· 海南入境旅游快速增长 国际旅游岛吸引力初显
· 海南将迎明显降温天气 对农作物影响较大
· 海南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全面落实救助管理工作
· 琼港两地签17大重点合作项目 投资总额达37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