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2011年前十个月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2.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7日电(记者 徐海涛)记者7日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劳动保障监察机制的逐步完善,安徽省今年前十个月已清欠农民工工资2.7亿元。

    今年以来,安徽完善农民工工资清欠长效机制,在建筑、高速公路建设、水利施工三大领域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基本覆盖全省建设工程项目,目前全省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账户余额达17.1亿元。安徽认真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执法检查,查处了一系列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合肥市,人社部门专门开辟出14个维权窗口帮助农民工讨薪,设置举报投诉信箱,安排专人负责节假日投诉受理。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安徽全省受理农民工讨薪举报投诉案件7449件,累计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2.7亿元,涉及农民工5.76万人。

 
 
 相关链接
· 安徽出台专项规划确立皖江示范区"人才发展战略"
· 安徽省建立保障农田水利建设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 安徽在全国率先制定并将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
· 安徽将教育、科技等13类投入纳入“民生财政”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