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检:检察信息化应用软件统一工作顺利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9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陈菲)记者7日从最高检获悉,检察信息化应用软件统一工作顺利推进,一批司法鉴定实验室通过了国家认可,大量新技术手段应用于执法办案工作,技术协助能力和水平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专线网、分支网、局域网联网、扩容工程扎实开展,数据中心建设、信息安全分级保护、电子检务工程全面推进。

    截至目前,全国检察机关有99%的院建成了检察专线网,实现了互联互通;有96.4%的检察院建设了视频会议系统,有99.1%的检察院建立了局域网,有近60%的派出机构建成了分支网络;有15个省级检察院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数据中心建设;开展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建设的省份达到了18个。

    最高检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地检察机关强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工作,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但同时也出现了重复投资、条块分割、信息资源无法共享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从2009年开始,最高检着手开发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并在部分检察系统进行试点。试点结果显示,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契合检察业务需求,功能完备,操作简便,既能大大提高检察办案效率,又能有效实现内部执法监督,成为促进规范执法的有效平台。

 
 
 相关链接
· 曹建明:全面加强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
· 基层检察院平均每年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90余万
· 我国有基层检察院3200多个 基层检察官11万多名
· 李建国调研指出:进一步抓好法院检察院基层建设
· 张高丽到市纪检委、检察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